复健中(ง •̀_•́)ง

[叶橙]锦年杂记

*叶橙不足自割腿肉取名废

*小段子一样的文极限一小时吧算OOC

*错字攻

*妈的我的少女心啊毕竟从不写BG




———————————————————————————————




时间过得很快啊,又过了几年,苏沐橙也退役了。

其实按她的状态,再在联盟里待一两年完全不成问题,但她还是一身轻松地退役了,在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是一如既往地甜甜的笑着,说着,啊啊真好啊,退役了呢,大家再见了啊。

也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对自己说,龙套是不需要那么久的出场时间的。

 

她就在兴欣俱乐部不远的地方盘下了一个小小的店面,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厅。刚好,那条街在城市规划的时候打造成了商业街,她雇了一个店员,生意不错,下午茶的时候总是坐满了面容冷峻的白领精英或是穿的花里胡哨的小年轻。

 

她清清静静得做着她的老板娘,偶尔在被以前的粉丝认出来的时候,笑着让他们安静下来,给他们签个名打个折,日子飘逸而潇洒——反正她也不缺钱。

 

没有客人的时候会趴在点单的吧台上面,指示她的店员出去给她买点儿瓜子之类的零食,好在看电视连续剧的时候不那么无聊。

可她的店员总是不肯把脸从那台专门给他用的高配置电脑的屏幕上移开,叼着烟,流里流气地说,哎呦我的大小姐,我这正下本呢,放过我行吗。

她也不会自讨没趣,瘪瘪嘴,扒拉扒拉头发出门去了。

 

有事儿的时候和楚云秀讨论讨论新剧的剧情走向,去兴欣网吧找唐柔和陈果逛逛街,看看朋友圈里边儿那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的甜品制作方法,自己试试;没事儿就帮叶修打打副本做做活动,是一个从不划水的好输出。

 

——她自认为是个普通平凡的好姑娘,做着一切姑娘做着的梦。安居在城市一方,开着盈利很一般的咖啡店,闲来无事就发发呆,进来在做着养猫的打算,恰巧她的梦做到了现实中,于是懒散地在人世间跑跑龙套,生活好不自在。

 

可偏偏有人见不得好,要破坏这闲美如画又平静的人生。叶修弯起指节,敲敲桌子:“嘿,想什么呢,那边儿那桌的蓝山上了吗?”

“哦。”她站起身去送,回来的时候,瞄了瞄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职业选手的生涯让她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儿小近视——快到晚饭的时间了,“晚上吃什么呀,先说不吃泡面啊。”

“随便吧。”叶修退出了游戏,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你前两天不是说哪里有家馄饨很好吃的店吗,就去哪儿呗。”

“好啊,那我们等等去吧。”

 

玻璃门外是隐藏着生机的萧条景象,她暗暗抱怨着倒春寒的时间太长没法儿早点换下毛衣,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一瓶亮晶晶的小东西。

“对了,过两天是不是就你生日了啊,想要什么啊?”

“没想好。”

“那你慢慢想啊,到时告诉哥。”

“嗯。”

那是一瓶颜色亮亮淡淡的指甲油。

本来买来是想要等到夏天再用的,结果心急的不得了,在包里放了三四天就忍不住了。

“哟,指甲油啊。怎么突然想起来涂这个了,你以前不涂的啊。”

“一直想涂啊,但是总感觉指甲留长了打荣耀的时候手指头要打滑,不留指甲涂了又不好看,所以就没用指甲油。”

“是么。”

叶修把烟屁股给掐了,专心看苏沐橙倒腾那一小瓶东西。

“终于像个女孩子了啊,我还以为你要一直那么男人呢——哎呦喂,这味儿还有点呛。”

“呛你就边边上去,谁男人啦!说话讲求点事实好不好。”

“还敢狡辩?你初中几年级啊,那时候,有次我带你哥出去打荣耀不小心通宵了,谁追着我打追了一条街啊!”

“你还敢提!我回家,家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去问我哥你们连晚饭都没吃,泡个泡面要累死你啊!”苏沐橙晃着刚涂了一个指甲的手气呼呼的,伸手就要打叶修的头。

“手拿下来,别这么暴力。”叶修捉住苏沐橙的手,“还挺好玩儿的,小刷子给哥,我也来玩儿玩儿。”

 

叶修拿过东西,沾沾指甲油,手像是打游戏的时候一样的稳,小心翼翼地涂在苏沐橙的无名指上。薄荷绿的指甲有看起来那么亮那么凉涂在苏沐橙好看的手上偏偏显得那么暖那么活力。

里边儿有甜甜的奶色,看起来润泽到不行。

“你傻不傻,哪有你一下子刷这么多的。”苏沐橙道。

“别讲话,分散哥注意力啊你。”

叶修的手细微地移动着,在虚空中像是画了个圈:“成了,好看吧。”

那是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

苏沐橙的无名指上像是也沾上了薄荷绿的凉意,刺挠得心里痒痒的,于是倏得把手缩了回去:“什么呀,丑死了,你还涂到我手指头上去了。”

“你还嫌弃我,嘁。”

“走啦,去吃饭。”

“好嘞,等等我啊,我穿个外套。”

 

出门后,早春的充满凉意的风吹在苏沐橙的无名指上,她摩挲着已经干掉的那一颗小小的心,几乎可以想象出边框扭曲的轮廓。

风又扬起了长长的头发,她的脸躲在头发后边偷偷地笑。

“笑什么呢,来来来过来过马路还不专心。”还是瞒不住他。

牵住他伸过来的手,两个人就这样边走边聊,慢慢走,一路走一路笑。

 

-END-



萌了BG感觉自己萌萌哒我就是要萌叶橙你们来打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疯啦

(´・ω・`) 

评论(6)
热度(61)

© Kiwi | Powered by LOFTER